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推出新型环保“充电道路” 路面可为车辆供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6:01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韩国研究人员当地时间本周二推出了一种新型环保公共交通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设计出一种“充电道路”,方便机动车可以通过埋在道路下的电力传送带来获得动能。

  韩国高等科学研究院研发了这一新技术。研究人员表示,机动车只需有普通电力驱动车五分之一大小的电池就可以在这条新型道路上行驶,这一方面减少了充电所耽误的时间,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在半空架设电线所带来的影响。

  据悉,名为“网上电动车”的新系统在首尔南部的一个游乐场内用三辆公共汽车完成了测试。如果技术可行,政府将在首尔的公共交通系统推广这一环保的新技术。

  韩国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和高等科学研究院院长曙南灼参加了该系统在游乐场的测试过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