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迪吊唁信首次公开问世(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6:02
杰奎琳在肯尼迪的葬礼上

  3月9日出版的《新闻晚报》报道说,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身亡之后,他的妻子杰奎琳·肯尼迪收到了150万封来自美国普通民众的吊唁慰问信。这批信件此前从未被公开过,而现在,它们终于重新进入大众视线,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肯尼迪遇刺事件对普通美国人造成的伤痛。

  250封信集结成新书

  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于1963年11月22日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遇刺身亡,他的遇刺被视为对美国历史的发展产生重大决定性影响的事件之一,因为这一事件在其后数十年中一直影响了美国政治的发展方向。

  在肯尼迪去世后一个月,杰奎琳承认自己收到了大批吊唁信,但其中大部分已经被销毁。此后,大约有20万页信件被送往位于波士顿的约翰·F·肯尼迪图书馆,并由历史学家艾伦·费兹帕特里克整理分类。

  之前也曾有人希望能将这批信件集结出版,但这需要与每一名寄信人联系并获得他们的同意。费兹帕特里克选择了其中的250封信,将它们纳入一本新书中。
  展现普通民众所受影响

  这些信件和其中所包含的强烈情感清楚地表明了肯尼迪遇刺对民众所造成的影响。信件的作者是来自美国各地的普通民众。有一名教堂的风琴手说,她哭得太厉害,以至于琴键都被泪水浸湿。还有一名11岁的男孩每周都给杰奎琳·肯尼迪写吊唁信,坚持了整整半年。

  来自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女生简·德莱登给杰奎琳写了20多封信。在其中一封信中,她写道,“我知道你讨厌整个得克萨斯州,我也是。我希望我能去华盛顿,那样我或许就能亲眼看到你站在自家的门廊前。”

  当时还是一名中学生的玛丽·索斯在肯尼迪遇刺后的第三天写信给杰奎琳,她说,她是在玩学校的风琴时听到这一消息的,“我努力告诉自己,他会挺过来的。但不知怎么的,我知道他不行……我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在得知自己的信件会被出版之后,索斯再一次失控大哭,她说:“我只是想让肯尼迪夫人知道,我们有多难受,我们有多无助。”

  有作者称当时“太天真”

  费兹帕特里克说,很多信件的作者都十分有才华,她被这些作者的文字所打动。

  “关于肯尼迪遇刺事件的书籍非常多,但这次是让此前并未被认真聆听的人们发出声音,这是来自普通美国人的声音,”她说。

  一名来自纽约的家庭主妇在信件中称,自己只是一名平凡的美国人,但她在信中附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她告诉杰奎琳,“如果你需要倾诉的话,可以找我。”

  当时只有15岁的芭芭拉·里梅尔在信中承诺,“我会全心全意去实现肯尼迪总统的生前理想。”

  里梅尔现在是一名大学系主任,她说,她早已忘了自己曾写过这样的信。“当我重新拿起这封信时,我想,"哇,我真天真!"我不知道现在每天还有多少人会写信给奥巴马总统或是第一夫人米歇尔,但这看起来真的很天真。”(朱静远)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