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国开曹妃甸投资公司在京揭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9日16:13

  国开行支持曹妃甸工程建设的新举措

  国开曹妃甸投资公司在京揭牌

  人民网北京3月9日讯 国开曹妃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今天在京举行,这是国家开发银行与河北省实施全面战略合作的新举措,共同推动国家“十一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曹妃甸工程的建设。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河北省省长陈全国为公司揭牌。

  国开曹妃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唐山曹妃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国开金融公司出资3亿元。

  作为国开金融公司与地方政府合资成立的第一家投资公司制的城市开发平台,国开曹妃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土地一、二级开发,城市经营性资产运营,产业投资以及私募基金等业务;将遵循“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原则,从“双赢、多赢”的角度出发,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及资源优势,加大产业与资本、产业与产业的整合力度,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流上市投资控股公司和资本运作平台。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积极筹集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中,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曹妃甸工程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投资1400多亿元,始终得到了国开行的大力支持。目前,国开行累计为曹妃甸工程的27个项目提供授信资金243.97亿元,为加快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国开行监事长姚中民、副行长郑之杰、董事会秘书陈民,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国开金融公司副总裁路军,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立等出席揭牌仪式。唐山市市长陈国鹰主持揭牌仪式。

  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5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基金(PE)、直接投资、投资咨询和财务顾问等业务。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