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未来十年 赴中国留学的韩国学生或超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7:37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9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在全球地位的日益提高,10年后,赴中国留学的韩国学生很可能超过赴美学生。

  报道称,2020年夏季,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被拎着大旅行包的青少年挤满。这些学生通过检查台乘坐的飞机,比开往美国的比起来,开往上海、北京等中国城市的更多。中国成为经济大国后,在韩国掀起了去中国留学的热潮。

  据预测,10年后去中国留学的学生很可能超过赴美留学生。2008年末,赴美韩国留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共达7.55万名,比在华韩国留学生(6.3万名)多得多。但今后10年,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威望提高,比起美国大学选择中国大学的留学生将会增加。低龄留学也将从美国转到中国。

  据预测,到2020年,韩国的小学、中学学生很可能迎着秋季的朝阳举行入学典礼。现在韩国实行春季入学制,但专家们预测,今后将实行9月开始新学年的秋季入学制,以适应世界趋势。

  韩国大学的全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高。韩国国家的支持和投资将集中于发展潜力大的少数学科,从而学科之间的整合将会加快。大学的研究环境和报酬水平将会不断提高,随之在韩国进行研究和讲课的外国学者将会大大增加。英语将成为大学的主要讲课语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