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印尼警方击毙巴厘岛爆炸案重要嫌犯杜勒马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9日18:0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据《雅加达邮报》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当天在一次突击行动中在雅加达郊外一个网吧中击毙了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重要嫌犯——“伊斯兰团”炸弹专家杜勒马丁。

  报道说,杜勒马丁刚刚连接到互联网5分钟就被击毙。

  印尼警方反恐部队指挥官迪托·卡尔纳维安拒绝确认杜勒马丁被击毙的消息,但他承认在行动中被击毙的恐怖嫌犯是个“大人物”。

  据报道,杜勒马丁涉嫌向印尼亚齐的一伙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印尼警方在反恐行动中通过被捕嫌犯找到了杜勒马丁。

  菲律宾军方2008年1月底曾在菲南部发现疑似杜勒马丁的尸体。但上月9日,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司令胡安科·萨班说,杜勒马丁并未被军方击毙,很可能藏匿在菲南部苏禄省。

  杜勒马丁是印尼警方击毙的第三名在逃恐怖嫌犯。此前,印尼警方分别于2005年和2009年击毙了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爱资哈里和努尔丁。

  2002年10月12日,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令世人震惊的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和33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曾在阿富汗接受“基地”组织训练的杜勒马丁被指认为是爆炸案主要嫌犯之一,他随后逃离印尼潜入菲律宾南部。

  “伊斯兰团”2002年至2005年间曾在印尼先后制造了巴厘岛爆炸案、万豪酒店爆炸案、澳大利亚大使馆爆炸案等多起震惊世界的恐怖活动。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