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监会收紧信托监管 剑指地产商违规融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9:16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银监会9日晚透露2010年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内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要求做好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强调“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信政合作、房地产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刘明康指出,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内部风险控制及外部环境等仍存在不平衡、不健全、不完备的问题。要重视“防火墙”,审慎推进综合经营试点,坚持科学的风险管控,微观审慎和宏观审慎相结合。

  他强调,对信托公司的监管,要重点防范大股东关联交易风险,防止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工具;防范交易对手风险,防止通过担保业务进行体外融资,变相从事负债业务;严禁挪用客户资金和负债经营。

  他在谈到“把握风险底线”时称,要重点关注银信合作业务、信政合作业务、房地产业务等热点业务,防止非银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此前有消息说,由于房地产融资监管加码,中小地产商将信托融资看作“救命稻草”。今年以来,多家房地产商开始借道信托方式融资,或引入信托公司合作开发地产项目。年内已有多家中小型上市地产商公告此类融资计划。资金通过信托渠道进入房地产领域,已引发监管层警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