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海事集中整治库区停靠船舶无人看守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9:30
  中新网宜昌3月9日电(上官纯青周文武)记者9日从三峡坝区海事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开展了为期30天的船舶值班专项检查活动,集中整治三峡坝区停泊船舶无人值班行为,处罚船舶16艘,截至目前实现了春运期间库区水上通航安全稳定。

  春节前后,三峡坝区停泊船舶值班不到位情况非常突出,有的船舶值班人员在宿舍休息,有的船舶未安排人员值班,海事部门很难利用甚高频通讯设备向船舶宣传安全预警信息。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下,船舶值班不到位,收听水情、气象信息不及时,很有可能给船舶带来险情,不利于船舶自身安全。为此,三峡坝区海事部门采取教育宣传、巡航抽查和登船检查等方式,督促船舶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工作,留足值班船员,确保通信畅通,严格遵守24小时值守。

  专项检查活动期间,海事执法人员将专项活动与日常巡航相结合,及时纠正船舶值班不到位行为,告知船员值班工作重要性,并对少数船舶未安排人员值班,未开启通讯设备的行为给予了海事行政处罚。

  目前,三峡坝区海事部门通过专项检查活动,进行船舶值班教育宣传110余次,纠正值班不到位船舶37艘,处罚船舶16艘,警告船员29人,实现了平安春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