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甘肃玉门降雪农作物受灾近10万亩 放牧人员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9:37

  遭遇雪灾后,玉门市紧急将救灾物资送抵灾区,图为政府为受困农户送去生活必需品。摄影:杜海涛

  遭遇雪灾后,玉门紧急将救灾物资送抵灾区,并为受困羊只送去饲草。摄影:杜海涛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侯志雄张文婧)记者今天下午从甘肃玉门市官方获悉,截至3月9日8时30分,玉门市受雪灾影响人口47328人,254名放牧人员被困,所困人员中现仍有4人未取得联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同时,有9.72万只羊被困,其中有9575只已死亡或失踪。

  3月3日至7日,受贝加尔湖低涡气流的影响,处于甘肃西部的玉门市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对该市群众生产及农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玉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雪灾已造成玉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95056亩,已播种农作物因雪板结32781亩,待播种返潮耕地面积43248亩,254名放牧人员被困,所困人员中现仍有4人未取得联系。

  韩虎还说,大雪造成玉门市190座蔬菜温室被压塌,122座果蔬温室、215座设施养殖暖棚不同程度损坏,初步统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27万元。

  韩虎表示,灾害造成的各项损失仍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具体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当地官方组成9个救援工作组分赴各受灾地点,开展抗灾救援各项工作。采取了“打通道路,核查灾情”的救援措施,组织调运铲车、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车辆开展道路积雪清障工作。

  目前,玉门市区到昌马乡、赤金镇、清泉乡的主干道路已全部疏通。重灾区昌马乡道路已全部疏通,昌马乡通往放牧点的主干道部分已打通。

  3月8日上午开始,官方组成200人的应急分队进入各放牧点全力搜寻至今仍未联系到的放牧人员。

  截至3月8日,玉门市已组织调运各类救灾物资260吨、3500件、2300箱,投入救灾资金150万元。已到位的救援物资全部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