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落户浙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21:02
  新华网浙江台州3月9日电(记者樊曦)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9日与浙江省台州市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我国首个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台州市黄岩区。

  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在仪式上表示,低碳经济的发展正在从高端概念变成现实的需求。作为新能源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首个产业基地的成立将有力推动电动自行车整车和零部件行业的产业集聚,引导台州乃至全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加快发展。

  据台州市黄岩区区长徐亦平介绍,黄岩区是我国最早进行电动自行车整车生产的区域之一,目前共有电动自行车整车企业70多家,各类配件企业400多家,总产值超过80亿元。其中,电动自行车配件占到全国40%以上的市场份额。

  来自中自协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到1.2亿辆。去年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达2369万辆,比2008年增长了8%。

  电动自行车具有经济、环保的特点。据统计,如果用一辆电动自行车代替一辆燃油摩托车,年行驶1万公里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9公斤,按此计算,每年1.2亿辆电动自行车二氧化碳减排总量可达到5748万吨。

  为了推动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发展,第七届中国台州(黄岩)国际电动车及零配件展览会9日也在台州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