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宁波海事局成功救助两名重症印度籍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21:59
  中新社宁波3月9日电(何蒋勇成瑛陈贤)今日凌晨1点,宁波海事局接到宁波海运国际船舶代理公司报告,一艘从伊朗开往宁波的马来西亚籍化工船“木提拉”轮航行途中两名印度籍船员突发急病,急需救助。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名船员尚有一人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宁波海事局接到报告称,两位急病船员中,其中一人在8日晚上昏厥,意识模糊并口齿不清,另一人腹部及颈背部剧疼,两船员均有生命危险,急需救助。当时该轮尚在来甬途中,预计9日上午抵达虾峙门锚地。

  接报后,宁波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联系救助力量实施救助,并利用AIS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手段密切跟踪该轮动态,并随时保持与该轮的沟通联系。

  受强冷空气影响,9日宁波沿海出现9-10级大风,在港内救助船艇无法出海施救的情况下,宁波海事局及时调整方案,一方面向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联系,申请飞机实施救助,另一方面协调在舟山外海待命的东海救助局大马力救助船“东海救111”赶赴虾峙门口外水域接应救助。

  在各方努力下,9日下午1时左右“东海救111”在虾峙门口外水域成功靠泊“木提拉”轮并接下两名患病船员。当日下午5时左右“东海救111”抵靠北仑码头,两名船员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21时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了宁波海运国际船舶代理公司王姓工作人员,据其介绍,目前,一名船员已无大碍,现能下床行走,病因是呼吸道感染;而另外一名船员还不能开口说话,尚未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