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计划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翻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00:22
  新华网索非亚3月9日电(记者蒲海燕 王蒙) 保加利亚经济能源和旅游部副部长埃弗格尼安格洛夫9日在索非亚举行的“可再生能源——风能和太阳能”研讨会上表示,保加利亚计划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增加到目前的两倍,并将耗能减少二分之一。

  安格洛夫说,目前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量占保加利亚全部耗能的8%,保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这一比重增加至16%,这一国家战略目标同时也符合欧盟2009年制定的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指导纲要。

  他表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保经济能源和旅游部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建立并实行一种现代的、以市场为导向的机制,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而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的增加是有几个先决条件的,比如通过相关立法让投资者确信保政府的发展目标和实行新的能源项目融资计划等。

  安格洛夫说,目前保经济能源和旅游部的首要工作是准备拟定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制订一份可再生能源国家行动计划。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将明确政府机构和可再生能源生产企业的权利与义务,可再生能源生产的融资和市场机制以及销售和消费等环节的相关制度。

  安格洛夫说,同时,保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耗能减至目前的二分之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