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五号线三重安防系统投入使用 全时报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0:29
  中新社广州3月9日电(王华叶子川) 广州地铁公司今日透露,三重安防系统正式投入五号线使用。该系统主要由周界报警系统、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和广播系统三个子系统组成,能够全时、全方位对人或动物进入地铁安全控制范围进行视频和声音报警,有效保障地铁运营安全。

  据介绍,广州地铁的车辆段、隧道出入口、变电站等设施体积较大,均设于地面。这些重要设施一旦有外物入侵,将对地铁运营构成安全危害,甚至产生人员伤亡意外。因此,这些设施日常均有铁网围蔽。

  此次投入五号线使用的安防系统中,周界报警由敷设在金属围敝网上的震动感应电缆来实现入侵报警,并与闭路电视监视系统进行联动,及时显示入侵地点的视频图像。中心周界报警监控终端安装有电子地图软件,当报警信号发出时,能迅速在监控终端对入侵地点进行定位,在报警中心的电子地图上显示报警位置,发送至闭路电视显示报警现场图像信息。与此同时,可通过广播系统进行人工广播或播放预置录音,阻止入侵行为。

  安防系统投入使用后,地铁保卫人员可在监控中心对重要地段进行安全防范及监控,保障五号线安全运行。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