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0位华人艺术家金门彩绘金酒全球巡展“起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0:51
  中新社金门3月9日电(记者闫晓虹耿军) 规模空前的华人艺坛盛事、集结百年来五百位两岸四地华人艺术家五百件作品的《百年华人绘画大观.世界巡回大展》,即将于5月1日在上海世博会上做全球巡回展的宣传站。而配合此项展览的《金酒如画一华人艺术家金门彩绘金酒》活动9日起在台湾金门展开。

  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十位华人艺术家今日以自己的艺术语汇,为金门陶瓷厂所制作的酒瓶进行彩绘,瓷瓶烧制完成之后将注入金门酒厂所生产闻名中外的高梁酒。这些由华人艺术家所彩绘的金酒将成为《百年华人绘画大观.世界巡回大展》展品的一部分,与艺术家们的绘画作品巡回世界展出。展后还将会对彩绘酒瓶进行拍卖,金门的高粱酒也将因此扬名世界。

  据主办方介绍,《百年华人绘画大观,世界巡回大展》将20世纪到21世纪初的百年内,著名且具代表性的两岸四地华人水墨与油画艺术家的作品涵盖期间。由百年来华人艺术源流的梳理,到艺术家人选的评定,艺术家代表性作品的征集,直到作品的运输、保险、布展,无一不是庞大而繁锁的工程,规模之大,实属空前。

  此项《金酒如画一华人艺术家金门彩绘金酒》活动,依艺术家分为近现代与当代2系列。近现代艺术家则以作品转印至金门陶瓷酒瓮,灌装清香型金门高梁酒。在当代艺术家方面,将自3月9日起分4个梯次共邀请来自各地的50位华人艺术家至金门作画,主题为酒瓮,辅以盘子、笔筒、花瓶等,以金门陶瓷厂的胚体为材料,画家创意与金门陶瓷的结合,开发一系列的文化创意商品。

  全球巡回展的第1站是北京中国美术馆,第2站是台北的国父纪念馆接着有:日本的东京都美术馆、韩国的国立中央博物馆、美国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法国的庞毕度艺术中心、英国的大英博物馆、新加坡的国家博物馆等。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