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油漆工查出急性白血病 家人疑是职业病公司否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0日03:48

  油漆工查出白血病

  小伙家人怀疑系职业病;其公司否认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做油漆工一年后,20岁的四川小伙小东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无钱医治。其母李女士认为,儿子因长期接触油漆而患病,公司应当负责。

  李女士介绍,2009年1月25日,小东经熟人石某和杨某介绍,到北京杨某所在的公司当油漆工。去年8月,小东就感觉身体不适,但因工程太忙,直到今年才去宣武医院检查。1月18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目前,小东因无钱治疗,只能暂住在出租屋内服用一些药。

  “这肯定是因为油漆造成的,公司有责任。”李女士认为,儿子来北京做工时曾接受过体检,身体健康,所以患白血病和从事油漆工有必然联系。但儿子是临时工,没有签合同。公司也不愿提供儿子的职业健康史,为其开职业证明。

  “他得病和干活一点关系都没有。”昨日,杨某在电话中表示,小东平时工作并不是一直接触油漆,还做安装等其他工作,有时一天也就刷半小时、1小时的漆,再加上公司使用环保漆,不可能因此而得白血病。“我都做了10多年了,一点事没有,其他工人也没事。”

  杨某还表示,事发后,公司发起爱心捐款,为小东募集了1万余元捐款。

  专家说法

  可申请提取油漆样本检测

  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郝凤桐表示,目前,苯所致白血病已列入国家职业病名单,但由于白血病发病有较长潜隐期,国家对其的标准为:从事该种工作1年或1年以上,且再经过1年后才发病。以小东为例,其2009年1月从事油漆工,如果到2011年1月后发病则满足标准。

  郝凤桐建议当事人可向安监部门或其他鉴定机构申请,到现场提取油漆样本,检测油漆中是否含苯。如企业愿意配合,还能为当事人职业范围内的同工种工人进行体检。“如其他人的体检结果没有苯中毒症状,那么小东因苯导致白血病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