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要求加快“硅谷”建设 考虑邀请外国专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04:01
  新华网莫斯科3月9日电(记者聂云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必须加快现代科研及成果转化中心的建设工作。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该中心筹备建设会议上说,该中心的创建理念是在俄境内建设一个类似美国“硅谷”的独立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商业化中心。他说,俄政府部门已就该问题进行了初步规划,他要求政府明确优先解决的问题,其中包括中心的选址及基本设施等情况,此外,还需要解决建设融资、中心的基本功能及研究方向等。

  梅德韦杰夫强调,必须吸引先进的科研人员参与中心的研发工作,这首先是指俄国内的专业人员,同时也必须考虑邀请国外的专家来交流经验及合作。

  梅德韦杰夫在去年年底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出俄罗斯五大经济发展战略方向,其中包括俄罗斯应打造一个以“硅谷”及外国其他类似中心为原型的科技研发中心,从而使俄罗斯尽快走上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