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悼念在海地遇难工作人员 并默哀一分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04:01
  新华网联合国3月9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9日在纽约总部举行仪式,悼念在1月12日海地大地震中遇难的10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遇难工作人员家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等联合国高级官员以及会员国代表出席了仪式。

  潘基文发表讲话说,这101位联合国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和各行各业,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来到了海地,那就是为了帮助海地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潘基文说,这些联合国工作人员为海地人民带来了希望与光明,并且在海地走过了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程。他表示,联合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他们未竟的事业也将会得到继续。

  潘基文讲话后带领在场所有人默哀一分钟。

  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在首都太子港的联合国海地特派团总部大楼在地震中坍塌,联合国秘书长海地事务特别代表阿纳比等10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不幸丧生,其中有4名中国维和警察。这是联合国历史上一次性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