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军士兵掷回塔利班手榴弹 数秒后在半空中爆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0日06:42

  英军士兵掷回塔利班手榴弹

  据新华社电 一名驻阿富汗英军士兵将落在脚边的手榴弹掷回给塔利班武装人员,救下自己和2名战友性命。

  路透社9日援引驻阿富汗巴斯申营地英军第三步枪营的新闻稿说,这名侦察排士兵名为詹姆斯·麦基,当时在屋顶上受3个方向炮火袭击,一枚手榴弹击中排长,落在他脚边。

  “我第一个想法是希望这不会太疼,”麦基事后说,“我真的只有一次机会这样做……如果失败或什么都不做,我同样会受伤。因此,我捡起它,将它扔下屋顶。”

  手榴弹数秒后在半空爆炸,碎片划伤麦基右臂和脸部,伤及腿部受伤的排长。

  新闻稿说,麦基这一举动救下排长和另一名士兵性命。

  “回想起来,人们总说我很勇敢,我有点不好意思,”麦基说,“我愿这样想,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会做同样或类似的事情,因为你不能坐在那儿,任由自己或别人受伤……我不觉得多勇敢。我当时想:为求生,我不得不这么做。”

  新闻稿介绍,麦基所在部队当时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与塔利班武装交火。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