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大西铁路建设拆迁工作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7:05
  该专线在我省共需永久征地约2.06万亩,征地工作6月底完成,12月底完成全部拆迁工作

  本报3月9日讯(记者张云)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拆迁工作专项会议,全面启动大西客运专线征地拆迁工作。该专线在我省境内共需永久征地约2.06万亩,按工期,6月底前,征地工作全部完成,12月底前,拆迁工作全部结束。目前,工期已由54个月调整为46个月,大西客运专线将于2013年底建成通车。

  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高速铁路客运通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设将有力地提升我省人民出行质量,拉动全省经济发展。该工程在山西境内共529公里,投资668亿元,今年安排工程投资140亿元。目前,大西客运专线已完成项目施工招标工作,3月10日召开全线施工动员大会,届时,15个标段施工单位逾十万建设者将进场施工。

  为保障铁路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省政府要求,铁路建设沿线各市政府要做好辖区内拆迁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具体组织实施本辖区内的拆迁工作;工程建设单位要与沿线各市县政府签订拆迁协议,积极筹措征地拆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依据土地管理法律法规,铁路建设工程永久性用地均以划拨方式提供土地使用权,征占用土地补偿标准按《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全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通知》执行,征占用林地补偿标准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