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警方击毙恐怖“大人物” 两次行动击毙3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7:34
3月9日,印尼排弹人员在检查嫌犯驾驶的摩托车是否携带爆炸物。
3月9日,印尼排弹人员在检查嫌犯驾驶的摩托车是否携带爆炸物。

  印度尼西亚警方9日说,反恐部队当天在首都雅加达市郊展开两次突击行动,击毙3名恐怖组织嫌疑人。

  当地媒体报道,死者包括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重要成员、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嫌疑人杜勒马丁。

  两次突击行动击毙3人

  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上午11时,反恐部队突击搜查雅加达西南万丹省帕穆兰特地区一栋2层建筑。目击者说,楼房内传出枪声。

  电视台画面显示,便衣警察从楼房内将一个橙色裹尸袋抬上救护车。

  印尼在线新闻服务网站援引反恐部队指挥官迪托·卡尔纳维安的话报道,警方行动中击毙1名嫌疑人,逮捕2人。《雅加达邮报》报道,当时正在楼房内一家网吧上网的杜勒马丁被警方击毙。

  警方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显示,反恐部队连日来对盘踞亚齐地区一个疑为“伊斯兰团”基层组织的团伙展开多次突击行动,目标直指“伊斯兰团”重要成员杜勒马丁,这次行动也不例外。

  警方1小时后在附近地区展开第二次突击行动,目标同样是这个基层组织成员。按照警方说法,2名驾驶摩托车逃窜的嫌疑人被击毙,另有2人被捕。

  路透社摄影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抬走2个裹尸袋。

  官方没有证实媒体说法

  印尼眼下没有官方表态证实当地媒体关于杜勒马丁遭击毙的说法。

  印尼警方发言人爱德华·阿里托南说,第一次突击行动中遭击毙的嫌疑人被认为“与警方正着手调查的恐怖事件有关”。警方仍在雅加达医院核实死者身份。“我们一旦核实死者身份就会对外公布,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至两天”。

  卡尔纳维安拒绝向媒体证实杜勒马丁死讯,仅承认被击毙的是一个“大人物”。

  一名参与突击行动的警方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警方“强烈怀疑死者是杜勒马丁”。

  国际危机研究组织反恐专家悉尼·琼斯认为,死者是杜勒马丁的可能性为99%。

  落网嫌犯提供线索

  2002年10月12日,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遭遇恐怖爆炸袭击,202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

  曾在阿富汗“基地”组织营地接受训练的杜勒马丁被指认是爆炸案幕后主谋,爆炸案后据信逃往菲律宾南部。美国政府悬赏百万美元缉拿这名“伊斯兰团”炸弹专家。

  卡尔纳维安说,警方根据落网嫌疑人口供发动当天的突击行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落网嫌疑人曾向警方交代杜勒马丁在境内的藏身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