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西南五省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以缓旱情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0日07:48
  3月9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了解到,当前广西、贵州、云南、四川和重庆等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实施飞行作业23架次、地面作业818次,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雨,对缓解当地干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月7日至8日,广西、贵州、云南、四川和重庆等地气象部门组织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3月8日10时26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执行跨省区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任务;3月8日19时45分至21时45分,四川省成功在四川盆地主旱区实施了一架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普降小雨,个别地区中雨。据统计,截至9日,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实施飞行作业23架次、地面作业818次,共发射火箭3326枚,炮弹3019发。

  监测显示,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雨。3月8日早晨至9日早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等部分地区及四川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局地普遍出现降水量为1毫米至4毫米的雨(雨夹雪)。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降水量为8毫米至13毫米,四川珙县、泸州均达16毫米,贵州赤水为15毫米,对缓解当地干旱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面对西南地区持续的干旱情况,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加强对西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工增雨作业和跨省区增雨作业进行指导,积极配合各省区市有关工作,针对作业条件、时段、高度和方案提出有效建议,并派出专家赴人工增雨外场进行现场指导。(记者吴越 通讯员于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