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1.4%“新生代农民工”希望定居目前工作的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08:15
  截至3月9日19时调查显示,新生代农民工已成为城市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九成(89.3%)城市青年表示,目前的城市生活离不开农民工,认为“离得开”的只有6.4%。

  自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使用“新生代农民工”提法以来,媒体掀起了对新生代农民工的报道热。新工人艺术团团长、工友之家总干事孙恒告诉记者:“从我身边的工友来看,他们不会再回农村了。他们即使不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也会到中小城镇去。”孙恒说,中国土地少人口多,那么多人回到农村不现实,没事做,大趋势一定是在城市里生活、工作。

  对城市青年的调查显示,65.5%的人认为,农民工希望把“家乡附近中小城市”作为最终定居地,33.7%的人选择“乡镇”,32.8%的人认为,新生代农民工未来最有可能定居在“目前工作的城市”,28.0%的人预期会回“农村老家”。

  对新生代农民工的调查则显示,希望居住在城市的人比城市青年预期的更多。有41.4%的新生代农民工表示自己更愿意定居在“目前工作的城市”,61.2%的农民工愿意定居在“家乡附近中小城市”,29.7%的农民工愿意回农村老家,愿意定居“乡镇”的占23.3%。

  参加本次调查的有2381名城市青年和346名农民工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