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华裔珠宝大王女儿遭劫杀 凶手被判终身监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8:32

  涉轰动一时税务大楼藏尸案被告苏锦棠再度因谋杀罪成被判终身监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轰动一时的香港湾仔税务大楼藏尸案中,泰籍华裔“珠宝大王”女儿谢丽萍被劫杀后藏尸风柜机房,陪审团9日经逾3小时退庭商议,一致裁定年轻技工被告谋杀罪成,法官依列判处终身监禁。

  案情再揭露被告是“冷血杀手”,被告因涉2年前在大埔勒死21岁女地勤丘晓彦再弃尸引水道已罪成被判终身监禁,服刑期间再因被揭发于5年前另一凶案被控。

  涉嫌杀人藏尸税务大楼风柜机房的27岁被告苏锦棠,被控于2005年10月12日至15日,在湾仔税务大楼谋杀CharitarKamolnoranath(死者谢丽萍的泰文名字)。控方指被告有一项谋杀和勒索案底,现正就终身监禁服刑,此项控罪正是2年前女地勤在大埔林村被杀案。

  高院法官指被告已是第二次面对谋杀罪,本案在2005年发生,而2008年的凶案所见,他的手法越来越熟练。被告随意选择对象,罪大恶极,不应获释,唯一的判刑是终身监禁。

  控方的案情指出,洋名Peggy的女死者,于2005年10月10日与澳洲籍摄影师男友从曼谷抵港。男友来港工作,她则旅游购物。翌日,她按男友要求到湾仔税务大楼40楼的影视处索取关于电影制作的书籍,但当天公众假期不得要领。至12日,死者向男友表示再到影视处,酒店大厦的闭路电视拍下她于下午2时许离开。然而,死者自此失踪,男友下午4时许曾致电给她,但电话已停止服务,才向领事馆求助,继而报警。

  同月24日,技工谭胜旺在税务大楼33楼风柜机房的风柜机顶发现女死者的尸体。当时她双手被从后绑着,头旁摆放高跟鞋。法医检验后,指死因为窒息和右边胸口的刀伤。此外,警方调查发现有人于同月14日利用死者的信用卡提款,但因密码错误不得要领,更遭“吞卡”。

  直至2008年,被告前同事郭志辉终供出在2005年10月中按被告要求,到某层的风柜机房协助被告把女尸搬到风柜机顶,警方事后在狱中将被告拘捕,并于2008年在被告大埔太和村寓所起回属于死者的手提电话和一把凶刀。

  此外,特赦证人郭志辉于2008年被控一项阻止合法埋葬尸体罪名,但翌年1月遭撤罪。控方表示,因郭成为控方证人,因此获不被起诉。

  先后谋害两名中外女子宝贵性命的苏锦棠,在整个审讯中都木无表情,只是一直弯着腰、头望地下,即使面对顶证自己的好友、特赦证人郭志辉,也维持一贯的姿势。被告9日第二次被裁定谋杀罪成再被判处终身监禁,面对法官的严词斥责,仍不为所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