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府与“华能”签订能源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8:35
  本报北京电(记者韩然)3月9日,沈阳市政府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能源合作框架协议,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沈阳投资能源项目进行全面合作。市长陈海波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跃在协议书上签字。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资,拟在沈北地区建设沈北热电项目,该项目已列入辽宁省能源发展规划。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提供20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每年可节约标煤39万吨,减少排放灰渣7.8万吨、烟尘0.89万吨。二期机组全部投产后可提供50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面积,整体解决沈阳北部区域供热问题。

  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沈北热电工程项目为2×30万千瓦级热电机组,总投资30亿元,工程建设期为2010—2012年。双方合作争取年内获得国家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市政府支持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调峰热源规划建设沈北新区临时供热工程,以满足沈北热电投产前的供热需求。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沈阳市热电联产推进工作,优先投资沈阳市热电项目建设,为提高沈阳市热电供热比例作贡献。市政府支持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沈阳结合城市供热和电网调峰开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利用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

  签字仪式前,陈海波会见了张廷克。陈海波说,市政府全力以赴支持建设沈北热电新建工程,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积极快速推进上述项目,同时努力寻求其他合作项目,促进沈阳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经济社会对能源的需求,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相信双方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一定会实现共赢目标。

  张廷克说,近年来,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将以沈北热电新建工程为平台,与沈阳加快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