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城开始全面普查革命遗址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8:38
  本报讯(主任记者李彤)3月8日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建党90周年,已在全市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将对40多处革命遗址进行充分的保护和开发利用。

  从目前沈阳革命遗迹、遗址保护状况看,保护、开发利用比较好的革命遗址,有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陈云旧居陈列馆、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解放纪念碑等。保护、开发利用不到位的革命遗址,有奉天基督教青年会旧址,该原址属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003年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虽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可门前没有任何保护标志。

  另外,还有一些革命遗址已经不复存在,如静远学馆(早期我党在沈阳的活动地)、大德生药房(中共满洲省委通讯站)、绿野书店(中共满洲省委联络站)、中共满洲省委奉天区委机关等。

  据了解,通过此次普查,沈阳市要将保护革命遗址工作逐步纳入法制轨道,并尝试将这些革命遗址规划成红色旅游线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