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设低碳研究中心 英专家批评玻璃外墙不节能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8:40

  玻璃外墙是重庆建筑大忌

  重庆低碳研究中心成立;英专家批评主城外墙不节能

  本报讯(记者 周睿) 探寻中国低碳之路,重庆开始行动!昨日挂牌成立的重庆低碳研究中心,将为重庆打造“低碳城市”、为市民创造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提供智力支持。

  重庆低碳研究中心隶属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下设专家委员会,由来自英国威尔士低碳研究院、重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将集中围绕冶金、石化、电力、煤炭等领域开展研究和服务。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管气候变化的领事张百任介绍,英国威尔士低碳能源研究院今年将与巴南区、中冶赛迪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联合创建“重庆首个低碳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占地有100平方公里,包括滨江新区、界石低碳工业园等。

  重庆首个低碳产业园到底有啥新鲜?英国卡迪夫大学威尔士建筑学院院长琼斯教授说,重庆的气候特征是冬冷夏热,主城区大量采用玻璃作外墙的建筑,就不太适合了。玻璃在夏天能储存热量,而冬天又易释放热量,这是重庆建筑的大忌。

  琼斯教授说,低碳产业园的建筑将更多地“顺其自然”,这样就能节约很大部分的电能。比如在屋顶种一些能吸附阳光和灰尘的花草,把雨水收集起来灌溉花园等等。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