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任志强:房价由买得起的人决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08:15
  房屋不仅有居住的功能,同时有资产的属性是一种金融的产品或说是金融产品的媒介。资产自然也就有了投资和获取资产升值的增值收益的条件。

  如某地的房价是高是低,这种现象并非是由有多少人买不起住房来决定的,而是由有多少人能买得起决定的。如果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那么这个资源的分配就会由价高者得。当有更多的人愿意出这个高价而获得相应的资源与资产时,不可替代性则不可能平均分配,就会依价格分配。

  如某些官员高呼部级、局级干部的收入买不起住房时,是因为他们的收入分配中并不包括给他们实物或变相实物提供的住房,只不过这些住房可能并非私有财富,或有附带条件的财富(如转让交易的限制)。他们缺少的不是居住的权利,而是他们在追求额外的家庭财富,在追求资产的升值。

  (摘自新浪博客)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