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公布留学产业报告 2成私校被指“签证工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8:48
  中新网3月10日电 距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昨日(9日)公布的贝亚德(BAIRD)国际教育产业检讨报告指出,约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私立学院专注于帮留学生谋求签证,而不是获得教育,并建议政府推行强力的监管措施,防止海外留学生遭到剥削。

  贝亚德报告提出,政府应该严厉对待高风险的教育提供者,对他们实施更严格的注册程序,有独立评审员介入。中度至高度风险的教育提供者,有责任缴付更高的注册费。澳洲各省和领地也被呼吁应升级它们对国际教育领域的监管力度。

  去年8月,在留学生尤其是印度学生遇袭以及被一些教育机构欺诈的时间被报道后,前联邦自由党议员贝亚德(BURCEBAIRD)受政府委托,对作为澳洲第三大出口行业的国际教育产业展开调查。

  贝亚德周二在堪培拉指出,如果有证据表明它们向预期学生反复提供错误的课程讯息,这些违规学院将会受到罚款。他称,“学生们正在反映,我们获得错误的讯息,留学中介欺骗我们,我们需要阻止这种现象”。

  另外,教育机构如果采取不正当手段从其它学院“挖人”,将会遭停牌处罚。

  监管机构“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局”的角色,是贝亚德报告的另一关注焦点。报告建议设立全国统一的行业监管机构,而不是各省自行其事。他指出,监管这些领域(国际教育)的人员没有增加,但是留学生人数却劲翻一倍。

  在学生福利方面,贝亚德建议成立“活动中心”,向学生提供投诉课程状况的场所,并给予寻工方面的建议。

  此外,报告建议留学生应该获得公交车票折价优惠,以令他们在澳洲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政府为检讨项目举行的每一个圆桌会议上,留学生都反映这是一种歧视。维省和纽省对留学生不提供折价车票,他称那里的学生可能要缴付先期费用,然后才能获得学生车票。

  贝亚德指出,这项改革针对国际教育产业中的不法经营者,它们的本质意图是协助留学生谋求永居签证,而不是帮助他们获得教育。“我们拥有一些永居身份工厂”,他认为它们大约占到职业教育领域的20%。

  贝亚德建议扩大联邦申诉专员(OMBUDSMAN)的角色,去追查广泛的问题案例。申诉专员署将会介入解决纠纷,改善学生的投诉机制。

  教育部长吉拉迪(JULIAGILLARD)表示,国际教育是澳洲的重要产业,对澳洲声誉和经济都至关重要。政府有意尽快修正法律,处理贝亚德报告中的一些更重大事项。

  吉拉迪列举提高注册门坎和加强监管留学中介的两个建议,正由澳洲的教育机构处理。她将会考虑扩展“我的大学”网站,将各所大学的表现与职业教育领域作比较。

  贝亚德称这些改革计划将导致一些学院倒闭,但是他相信许多学院已经做好准备加强改进自身管理。(峻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