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研二男生篮球场上猝死 女友伤心欲绝捧手亲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8:59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研二男生李同学猝死在篮球场上,师生们感到十分意外,叹息不已。“快醒醒,不要再做梦了!”最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的,是李同学的女朋友。昨晚7时左右,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她抱着男友的外套,坐在急诊科的门口,哭成泪人,不时用手拍打脸颊提醒自己。

  医生拔下呼吸机终止抢救后,她跑过去跪在男友的床边,双手托起男友的左手,紧贴在自己的脸颊上,边亲吻边说道:“你怎么就这么走了?说好了一起吃晚饭的!”在场师生无不潸然泪下。

  送李同学入院抢救的师生介绍,25岁的李某平时喜欢打篮球,身体不错。昨日下午2时30分许,他和另外一个班级的同学进行篮球比赛,打了一个多小时后,李同学一头栽倒在地。下午4时58分,李同学被送到医院时已无任何生命体征,医生诊断为猝死。

  急诊科的唐忠志主任介绍,李同学可能是因运动过量出现运动性昏厥猝死。发生猝死的原因很多,心源性猝死最为多见。

  一般引起运动性昏厥的原因是患者缺乏锻炼,或者运动前没有做好准备活动,由于突如其来的剧烈运动,心肺功能一时无法适应。或者运动量过大、时间过长导致低血糖症,从而出现头昏、心慌等症状,此外还可能与某些潜在基础性疾病有关,如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等等。

  唐主任提醒,冬去春来,在进行剧烈运动前,应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楚天都市报张皓刘宇)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