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自称在家遭遇“精神暴力” 丈夫有自残倾向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10日09:06

  重庆时报讯(记者 张晓旭)“吵架的时候他甚至拿出刀来想自残,我实在没法和他生活下去了。”昨天,在两路上班的陈女士向我们倾诉,她说自己遭遇着“精神暴力”,已从家里搬出来住半年多了。老公卢先生却解释说,他的举动是因为在气头上,为了孩子,他不想和老婆离婚。

  陈女士

  “他拿刀吓我还‘吃过药’”

  今年34岁的陈女士是贵州人,在两路一家美容院上班。原本她和老公卢先生还有8岁的儿子一起,住在回兴的家里。但在去年8月,她却搬到了观音桥的租赁房里,一个人住。

  陈女士说,她不想再和老公生活下去,她觉得在家里遭受着老公的“精神暴力”。和老公发生矛盾时,有时他会有自残倾向,甚至拿出刀来要剁自己的手。两人因为闹矛盾,还报过几次警。

  “有一次,我不在家,他对儿子说,如果爸爸睡着了永远醒不过来,你千万别哭。儿子赶紧告诉了我,我回去后就送他到医院去洗胃,最后又没事,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吃了药。”陈女士说,除了这些,他还觉得老公不上进,安于现状。

  这样吵吵闹闹5年多来,陈女士一直想和老公离婚,但又担心他会做出傻事来。

  卢先生

  “为了娃儿,我不想离婚”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上了卢先生。对于陈女士提到的事情,卢先生解释说,在1998年两人耍朋友时,陈女士的妹妹到家中来,住的是两人平时住的房间。“晚上上厕所后,我就习惯性地走错了房间。”

  卢先生还说,陈女士一直记着这件事,两人的矛盾也因此而起。“她是个工作狂。我平时要挣钱,还要负责家人和亲戚往来的开销,压力很大。”

  对于陈女士提到的“他曾在两人的争吵中有自残的倾向”。卢先生说,“确实有过,但那都是在气头上。”

  “我也曾有过吃安眠药的念头,不过回家看到儿子,就打消了。”卢先生说,陈女士要吵着离婚,自己无所谓,关键是不想娃儿以后没有妈。

  陈女士去年曾起诉过离婚,不过卢先生在庭上称两人感情没有破裂,法院没有判离。今年陈女士还打算继续起诉。

  “我宁愿一个人出来过,辛苦一点都可以。”陈女士说。

  夫妻平时可制定些“小条约”

  吵架时可能会有用

  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所长邱驷说,夫妻间如果遇到争吵,要尽量控制情绪,更不要将“旧账新账”翻出来一起说,这样对对方的伤害非常大,应该好好的沟通。

  平时还可以制定一些“小条约”,例如吵架时不能做过激的事,某一方先停下来等,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文中人物为化名)

  争吵的缘由,她说是因为这个

  “他晚上曾去过我妹妹房间”

  陈女士说,她与老公争吵的根源来自婚前发生的一件事……

  “他比我大9岁,我们是别人介绍的。那时候我还在贵州遵义做生意,很单纯。”陈女士说,两人“耍朋友”时,有一次一个妹妹来家中做客,陈女士和男友住一间房,让妹妹住在另一间房。“那天晚上他向我提出发生关系的要求,我说太累了,他就跑到我妹妹房里去了,把我妹妹吓了一跳,还好后来没发生什么事。”

  “由于太单纯,这件事一直影响着我。”陈女士说,但在2000年时,两人还是结婚了。但婚后还发生过类似的事情,2008年时,两人已在重庆,她的姐姐到家中住了半年。“姐姐告诉我,他曾在早上我送娃儿去读书时,敲她的房门,借口是‘有没有感冒药’。不过姐姐并没开门,也没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