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筒子楼供水管道崩裂 居民家变成“水帘洞”(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7:06
  本报讯(记者 杜慧)南长街181号宿舍楼的上水管道,半个月前就崩裂了,导致一些居民家中被水浸泡。昨日,一楼居民家中的天花板上不停地往下滴水,被大家称为“水帘洞”。

  南长街181号原石市油脂化工厂宿舍是一个5层楼高的筒子楼,有居民30户。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二楼的住户正拿着铁锹和扫帚,清扫楼道内的积水和残冰。

  “整栋楼6号门的上水管道都崩裂了,206号家中水流不止,楼道都快成河了。”二楼的陈女士说,管道漏水问题持续半个多月了,厂子曾派维修人员过来维修,只修了406、506号家中的上水管道,三楼以下就不管了。由于206号家中长期无人,上水管道一直漏水,楼下住户家中都成了“水帘洞”。

  在一楼106号住户家中,记者看到,不断有水从房顶滴落下来,地上的积水顺着门缝往外流,卧室的墙面也已生出大片的霉斑。“楼上一直漏水,屋子根本没法住人,我们只好搬出去租房住。”住户刘女士无奈地说,楼上渗水还导致她家屋外的墙体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

  家住306室的张女士说,3月4日,她家卫生间的上水管道突然崩裂,一直无人维修。记者看到,她家卫生间内的上水管道正“哗哗”地往外流着清水。

  为此,记者立即联系这栋宿舍楼现在的管理单位——石家庄光明正大有限公司,该公司后勤处一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家中的上水管道崩裂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维修。由于一直联系不上2楼的住户,他们才未能为3层以下住户更换管道。他说,这栋宿舍楼1982年建成,楼里的管道大部分已老化,很难修复。为此,公司决定对楼里的管道进行彻底改造。目前,他们已经与有关单位取得了联系,对方近期就去勘查现场。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