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总统出访澳洲 获“殊荣”在议会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0日09:03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右)在机场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印尼总统苏西洛走过澳大利亚仪仗队

印尼总统苏西洛与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合影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3月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当天上午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分析人士称,这预示着两国关系已经渐渐走出低迷时期。

  苏西洛此行将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就人口走私和解除澳大利亚对赴印尼旅客的旅游警告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会谈,预计双方还将签署关于联合打击人口走私活动的协议。

  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包括88名澳大利亚公民。2005年同样在巴厘岛,又有4名澳大利亚公民在恐怖袭击中丧生。此后,澳大利亚外交部一直警告本国民众尽量不要前往印尼,特别是巴厘岛旅游,而两国关系也进入低潮。

  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9日对媒体表示:“印尼是澳大利亚的重要邻国,我们两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商讨,包括死刑和人口走私问题等。不过相信这些事不会影响到两国关系。“

  据悉,苏西洛10日将与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会面,就如何打击极端主义武装组织一事与布赖斯交换意见。同一天,苏西洛还将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发表演讲,他是首位在该国议会上发表演讲的印尼领导人。西方媒体评论称,对于苏西洛来说,能在澳议会上发表讲话是罕见的殊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