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尼拉华人区发生严重火灾 多家华商店铺遭焚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23

火灾现场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市华人区9日晚发生超过6小时大火,多家华商店铺和仓库遭大火焚毁,财物损失估计至少达数百万比索,火势于11点半宣布受到控制,但至该报10日凌晨一点截稿时仍未宣布被扑灭。

  火势于9日晚6点49分据报从位于马尼拉市岷伦洛区亚顺商街840号的耶关瓶废物回收场发起,该店主人是一名华商。

  在现场扑火的一名消防员说,由于回收场内有许多易燃的旧纸板,加上起火的建筑乃是木制的,加上当时风势相当大,因此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蔓延到临近的商店和附近建筑物。

  这场达到10级的大火把由亚顺商街,勒道大街,伊干诺街和莫纽尼斯街包围的整个街区超过一半的被烧毁,包括位于勒道大道的四层拉米雷斯大楼。这个街区的中间部分全部被大火焚毁。

  被大火焚毁或波及的还有位于勒道大道416号的帽子帽子和五金水暖,420号的克朗国家企业,阿尔塔汽车电源,位于亚顺商街的晨星鱼丸厂,金杯通用采购等商店。这些商店的主人大多是华商。

  一名在火灾现场的王姓华裔青年告诉记者,位于伊干诺街和莫纽尼斯街交角处的标准大厦也受波及,他的亲戚位于四楼的两个房间遭大火焚毁,第三个房间也部分受损。

  由于那个地区交通拥挤,加上莫纽尼斯街非常窄,消防车开不进去,使扑救行动受阻。消防局在晚上11点半才宣布火势受到控制,但至该报10日凌晨一点截稿时仍未宣布被扑灭。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消防局也未宣布大火造成的损失,但相信财物损失将超过数百万比索。

  同时,岷伦洛一栋商业大厦内9日也发生大火。据马尼拉市警局第11分局局长罗沙礼斯的调查,火警发生在位于马尼拉市岷伦洛区勒道大道与罗曼街转角处第888号的R平方2商业大厦的土地的GC玩具玩具店内。据悉该店是由一名40岁,来自福建的商人黄清源(音)租用的。

  纵火调查员雅帕说,火警始于下午4时45分,5时39分受控制,5时42分被扑灭。到目前没有伤亡报告。而财物损失仍在评估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