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淮安推行共有产权房 替代划拨土地经适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28
  江苏省淮安市在全国首创的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即以出让土地的共有产权房替代划拨土地的经济适用房,有效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从制度层面上堵塞了原来经济适用房的牟利空间。

  这是记者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日前在京召开的“淮安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模式创新成果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淮安市副市长刘友超介绍,2007年淮安在江苏多个城市试行“划拨土地经适房共有产权”的基础上,推出了以出让土地共有产权房代替划拨土地经适房,并于当年3月正式发文实施了购房家庭与政府7:3和5:5的两种产权比例,9月份向第一批拆迁安置家庭供应并颁发《产权证》。

  淮安在三年的实践中努力将首创共有产权房的“发源地”打造成住房保障的“福地”:对开始时的“5年内可原价回购政府产权部分”延伸为“5-8年只增加同期银行利息”;强化了政府产权部分对倒卖牟利的制约作用,让渡政府相关权利即明确购房家庭拥有全部使用权,在符合保障条件时,政府产权部分免收租金,不符合时则收取市场租金促其退出保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