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有信心确保今年夏粮获得好收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52
  中新网3月10日电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今日在梅地亚表示,虽然一些地方的旱情对今年的夏粮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相信通过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今年夏粮获得一个好的收成是有信心的。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继续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集体采访。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危朝安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寒潮冰雪次数也比较多,而且强度比较大,对今年夏粮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去年冬小麦面积增加了280多万亩,达到了3.33亿亩。但是,去年灾害确实还是比较重的。冬天的积温不够,因此现在麦田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是“群体比较小,个体比较弱”。今年春管抓得比较早,立春之前就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应该说现在麦区各个地方抓春管的积极性上来了,总体来说,今年的工作抓得比较早。另外,今年西南地区的旱情比较重,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加上四川和重庆的部分干旱比较严重,也对今年的夏粮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有时间,应该说还有回旋余地,我们相信,通过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今年夏粮获得一个好的收成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