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妇女职场受歧视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52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劳委会主委”王如玄9日表示,据统计,台妇女在职场因结婚、生育而遭歧视的案件,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

  具体数据显示,从2003年迄今,除2008年较低之外,件数逐步从2003年的20件,上升到2006年的74件,再到去年的88件,但王如玄表示,案件数上升,不一定是坏事,可能是民众更勇于向劳工主管机关举发。

  此外,对于近来各方热烈讨论的“安胎假”话题,王如玄举育婴假为例,强调截至今年1月为止,休育婴假的劳工接近3万人,当局付出津贴达19.7亿元。比较订定育婴假前后,获准请休育婴假的劳工相差十倍。

  王如玄表示,不论安胎假或育婴假,不能因为可能无法落实就不作为,相反地,更应该加强推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