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因早恋被打患上心病 父母刊登广告找人陪聊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3月10日08:57

  “女儿20多岁性格内向,想找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儿一起聊天游玩。”这样的一则广告信息出现在了广告栏中,为女儿征集玩伴的父母,想改变女儿6年来干什么都离不开家人的生活状态,让女儿放下心中的包袱,建立自己的交往圈子。

  女孩父母刊登出的广告

  为女儿征集玩伴的这对父母,就在河北区南口路居住,他们的女儿今年已经22岁了。在他们家中,记者首先见到的是这名22岁女青年的妈妈张女士。张女士是一名40多岁的妇女,身边除了这个22岁的女儿外,她还带着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3岁的儿子。临近中午,张女士忙着张罗午饭,两个年幼的孩子正凑在一起玩耍,而要征集朋友的22岁的大女儿还在睡觉。张女士说大女儿晚上不舒服,睡得太晚了,平常不会这么晚才起床。于是请记者在另外一个房间等待,张女士走进了最靠里的一个房间,大概5分钟后,张女士笑着说女儿表示想跟大家见面,但因为还没拾掇利索,于是同行的男记者被留在了外面。说起自己的情况,大女儿红红(化名)说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的。

  红红不想说,记着便问起了张女士,说起为女儿征集伙伴的初衷,张女士也很无奈,女儿目前的生活状态让他们担心,社交圈子始终围绕着家庭,出门逛街是妈妈陪伴,去姥姥家也是在家人的护送下,就连出去旅游,也是跟家人一起,而且这种生活状态从2004年离开学校后就开始了,6年来她不跟过去的同学朋友联系,也没结交到新朋友,平常没事的时候就在家中看电视或者上网。张女士说,给女儿找的朋友,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陪女儿聊天,或者陪着她一起逛街,通过两人在一起玩儿,先让女儿从封闭的生活中走出来,进而让她打开多年郁结的心结。

  早恋挨打闹出心病

  那么红红到底有什么心结呢?张女士说都是几年前的事了,2004年红红升入高中并开始了离家住校的生活,不久父母发现她早恋了,后来生气的父亲狠狠地打了她一顿,同一年妹妹出生了,没过两年弟弟又出生了。应该是这些事加起来,才逐渐让原本开朗活泼的孩子转变成目前这种沉默内向的性格。张女士说高一的学习还没结束,大女儿就出现了没有原因的头痛并退了学,这几年只能呆在家中。

  回想当年父亲后悔

  说起女儿16岁的早恋,张女士的丈夫很懊恼,他说当时发现女儿早恋了简直不敢想象,所以就用皮带狠狠地抽了她一顿,而且还说了很多过激的话,目的就是不想让她耽误学习。但是现在看到女儿总是提起这件事,这才觉得当时的做法不仅错了,而且很粗暴。张女士无奈地说,为了解开女儿的心结,已经找过不少心理医生咨询,得知女儿出现了强迫症的倾向,现在能想到的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专家观点此举不妥

  心理专家刘青老师表示,16岁是青春期的关键时期,因为被家长狠狠地训斥了,并且挨打了,让孩子觉得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并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所以对过去的交往圈子也觉得不可靠了,就干脆不去联系了,但是像这样寻找陌生人的方法也有弊端,那就是如果朋友总反复更换的话,更容易让她产生交往恐惧,最好的方法还是找一个稳定的心理医生进行专业疏导。

    (记者 徐燕)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