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贸易代表说今年美国由出口驱动的增长机会将增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0:17
  新华网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9日说,2010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国由出口驱动的增长机会将继续增大。

  柯克当天在华盛顿的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时引用上世纪30年代美国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的话说:“全面和持久的国内复苏在某种程度上要靠振兴和增强国际贸易。”

  柯克说,目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超过十分之一来自出口。2009年下半年,出口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超过一半。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月份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出在五年内使美国出口翻一番,创造200万个就业岗位的目标。为此,美国商务部牵头政府多个部门推出“全国出口计划”。

  柯克说,为落实奥巴马总统的目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创造新的市场准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将通过两个途径实现,一是行使美国现有的贸易权利,二是磋商新的贸易机会。

  柯克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并继续与一些国家谈判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