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火星轨道勘测器4年发回万张火星壮观图片(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0日10:15
图中是火星阿拉比区的暗色沙丘和波痕陨坑,沙丘之所以呈现暗色是由于它们源自玄武岩
  
火星冬季时陨坑底存在的二氧化碳固态形式

火星表面分支状沙丘和脊弧状沙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火星轨道勘测器(MRO)对于火星勘测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拍摄到许多壮观的火星表面图片,为科学家深入研究火星、探寻火星生命起源提供重要资料。

  火星轨道勘测器上的超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照相机(HiRISE)勘测发现了火星表面许多重要的地形照片,比如:带有波痕的陨坑、深水冲积沟渠和覆盖霜层的沙丘。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向公共媒体发布了11762张火星照片。

  上周,火星轨道勘测器实现了一项火星图像勘测里程碑,现已向地球传输火星数据100兆兆字节。这是其他所有深太空任务勘测数据的3倍。MRO任务科学家里奇·朱瑞克说:“我们非常兴奋的并不是现获得如此多的勘测数据,而是这些勘测数据的质量深度揭示了火星更多的秘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