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州市侨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民生问题最受关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05

侨界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江苏省侨联消息,3月5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侨界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并围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

  大家普遍认为,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翔实数据和事实总结了国家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客观辩证、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发展形势和复杂环境作了科学分析,针对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应民意、聚信心。大家指出,今年报告中涉及民生的篇幅更长、政策更实、提法更新、标准更高、速度更快。一项项民生措施、一个个民生新亮点让人很提气,每一句话都说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原徐州市侨联主席、缅甸归侨吴月娥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把关注点放在和民生紧密相关的话题上,听了让人感觉心里暖洋洋。期待老百姓今年能够切实感受变化得到实惠。

  徐州高级中学退休教师、侨眷彭腾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指出了教育在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中的基础地位、战略地位,“强国必先强教”、“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制度环境,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等要求,非常必要。期待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努力营造不拘一格选人才的良好环境。

  徐州英剑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侨眷张媛香指出,即使遇到了罕见的金融危机,过去一年还是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每每听到这些可喜的数字都心潮澎湃,忍不住鼓掌叫好。总理在报告中再一次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让人看到今年“两会”将是中国发展的又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