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职棒假球案续 一球员涉收70万遭求刑1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48

  昨天熊牛热身赛中,传来熊队捕手陈峰民被起诉的消息,陈蹲捕两局后被换下场。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职棒假球案继续延烧,前Lanew熊队投手吴偲佑二零零六年间为替朋友还债,帮雨刷打了两场假球,认罪后昨天获职权不起诉;但同队捕手陈峰民涉嫌收了七十万(新台币,下同)打假球,被板检依诈欺与赌博罪嫌起诉,并具体求刑一年六月。

  据查,二零零五年间,吴偲佑的朋友陈清勇向组头“小志”签赌职棒输了三百万,吴为了帮朋友还债,自己签了三张各一百万本票给“雨刷”蔡政宜做担保,并同意帮“雨刷”打假球。

  吴偲佑在二零零六年球季声势如日中天,曾创开赛十一连胜中职纪录。但在连胜之前,吴偲佑在四月七日就帮“雨刷”打了一场假球,可能是吴偲佑手气太旺,尽管自己故意掉两分,最后球队还是赢球,没打成假球。

  之后吴偲佑展开连胜之旅,连“雨刷”也不敢让连胜中断,直到同年七月二十日吴偲佑十一连胜被中断首吞败,“雨刷”才再找吴偲佑研究打假球;当时吴的连胜吸引日本职棒球探跨海观战,同年八月三日的例行赛中,吴竟在日本球探面前打假球。

  这场比赛中吴偲佑“记取教训”,不到三局就丢五分,果然让熊队吞败,抵掉一百万元债务;吴顾及前途,跟“雨刷”约定不打放水了,他要去日本打职棒。当年吴偲佑共拿下十七胜三败,三败中包含一场他故意打假的败投。

  陈峰民则始终否认犯罪,但包括“雨刷”、蔡英峰及暗号手陈东兴等人都指证陈。检方查出,绑陈峰民打假球的并非“雨刷”,而是另一组头蔡森鸿。

  据查,蔡森鸿二零零六年球季间卷入熊队投手教练林光宏遭掳走案,与陈峰民熟识的蔡森鸿同年将陈峰民借给“雨刷”打假球;陈开价一场七十万,后来在当年五月二日熊鲸之战中,陈指挥四个投手打假球,终场掉八分落败,陈也拿到七十万酬劳。

  前鲸队球员高俊强还点名,二零零六年间绰号“赛桑”的蔡升长,曾找他打过假球。检调发现,蔡升长与兄弟象队前总教练、日前因赌博罪被缓起诉的林易增,一起出资开过钓虾场与炭烤店,因此蔡升长、蔡森鸿及熊队的林智胜、黄龙义、潘忠韦及黄钦智,都将继续侦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