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娶他人二奶后离婚遭报复 被控偷车入狱一年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1:02

   ■案件回放

   2008年2月25日,谭志坚开走了前妻的小汽车,3天后,前妻报警指控其盗窃。同年7月1日,谭志坚开车回广州“还车”被抓获,涉案韩国斯派克牌小汽车被缴获。

  2009年4月1日,番禺区人民法院判谭志坚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谭上诉后,广州市中院发回重审。

  2009年10月14日,番禺法院重审改判谭志坚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被羁押在看守所一年零三个月之后,谭志坚获改判缓刑,暂时恢复自由身。然而他仍认为法院判决错误,要求宣布自己无罪!昨天上午,这起上诉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盗窃前妻小轿车案”如期开审。谭志坚当庭高呼“冤案”,提出三大疑点。经过上午的审理,二审法庭没有当庭判决,宣布休庭合议。

  庭审辩论引出两个故事版本

  “开车前一天,我当面问过前妻,她明确同意。提车时我还给过她电话,连车钥匙都是她给我的,怎么最后就变成我盗窃了呢?我是被陷害的!”昨天上午,谭志坚在二审开庭不久,即情绪激动地要求“平反”。

  对于本案的焦点问题,“谭志坚为何盗窃前妻车辆”或者“谭志坚为何遭前妻陷害”,控辩双方展开激烈辩论。其中,谭志坚娶了别人二奶一事,控辩双方都予以认同,这也成为双方各自阐述上述相悖结论时,共同引用的根本原因。

  检察员认为:谭志坚娶别人二奶的动机不纯,他是看上了黄某莲的钱。因此在闪婚一个月内,两人就因“借钱”问题闹至派出所。同样因为钱,谭志坚偷了黄某莲的车。虽然偷车以后谭还接电话,也说要还,但是他连人带车一直在肇庆老家,直到5个月后才回广州,并随后被警方抓获。

  而谭志坚则给出了故事的另外一个版本。他说就是因为娶了别人二奶,才引发了这场悲剧———他被那一对男女联手给“搞”了。

  “我和朋友在一家酒店吃饭,她和女伴坐在另外一桌,我给她传纸条,因此认识。认识4个月后就结婚,结婚一个月后又离婚了。”谭志坚说,黄某莲曾被李某长期包养,对方每月少则给她三万、多则八万,且两人生有一女在上小学。谭志坚要求黄某莲和上一个男人断绝关系,才能结婚。黄某莲佯装答应,并用假离婚证骗称不是包养关系,而实际上李某另有老婆孩子,黄也并没有向李说结婚的事。“她就是想结婚后,仍然能继续每月获得包养费。”谭志坚说,由于自己被蒙在鼓里,他把李某送给黄某莲的定情钻戒典当,此举惹得夫妻大吵一架。随后,李某自己得知了两人结婚的消息,拒绝再给包养费。而黄某莲认为此事是谭告诉李的,断了自己的财路,因此报复陷害。“她报警说我偷车以后,我都跟警察和保险公司说我没有,并提出和她当面对质,也曾约好一同去派出所还车。但是我前妻说她找了熟人,只要我露面就抓我,而且她不用去派出所,因此我才一直没有回广州,直到她骗我说还车就销案的那天。”

  案件“三大疑点”挑战有罪判决

  对于谭志坚的故事版本,检察员举证说,案发前两人已经离婚翻脸了,黄某莲没理由再把车借给谭开,因此谭所言皆假。而谭志坚则高喊,“判我盗窃,请拿出证据来,别用推理!”他提出有罪判决有三大“致命疑点”,都是番禺区公检法机关应该举证,但没有举证。

  疑点一:多次通话记录说了啥?

  谭和黄在供述中,都反复提到,“偷车”后两人仍频繁通电话,双方都称对方在电话里说要“玩死自己”。但是谭到案后,警方却没有到电信部门调取双方的通话记录,无法判断两人谁说了假话。

  疑点二:车钥匙是偷配的?

  本案的关键证据是车钥匙。谭说是前妻给的,而黄说是谭偷配的。偏偏这么重要的证据,公安机关在“缴获”该车时,没有拍照取证,也没有任何描述,就将车还给了黄。“请番禺法院解释一下,为什么公安局起诉意见书里‘用钥匙开走’的描述,在检察院起诉书里变成了‘自配钥匙’?在判决书里又进一步变成了‘偷配的钥匙’?而此期间并再没有增加任何新证据。”

  疑点三:关键证人为何没问?

  谭说有多名证人可以还原事实,但是警方没有取证。“保险公司打电话给我前妻说我要还车,请她接收,但是她拒绝,警方为何没去调查?我和前妻离婚后,实际上离婚不离家,还住在一块儿,为什么不去调查?我前妻的车一直由我办理保险、缴罚单、保养,为何不去店里调查?”

  庭审的最后,谭志坚称,是自己的前妻通过番禺区公检法的“熟人关系”,搞冤假错案……话音未落,审判长立即喝止,说他法庭之上说话要讲证据,不能随意攻击单位或个人。审判长最终表示,双方的证据都已详细记录在案,法庭将予以全面考证,随后宣布休庭。

  庭审结束后,记者提出采访支持本案公诉的检察员,但是检察员表示目前不宜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