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阿根廷国足有望为上海世博会添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1:22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9日电

  专访:阿根廷国足有望为上海世博会添彩

  ——访上海世博会阿根廷总代表马丁加西亚莫里坦

  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根廷展区总代表马丁加西亚莫里坦日前说,参加上海世博会的阿根廷展馆将展示阿根廷传统的饮食和探戈文化,并计划邀请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参观上海世博会。

  刚刚从中国返回阿根廷的莫里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阿根廷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活动。阿根廷外交部、联邦计划部、环境秘书处和传媒秘书处等机构正积极协调阿根廷代表团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活动。

  莫里坦说,上海世博会阿根廷展馆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目前阿方正在加紧进行装修和布置,将在4月24日前准时完工。阿根廷展馆的主题是“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在装饰和布置上将充分展示阿根廷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经济特色,希望开展后能够“征服中国公众”。

  莫里坦说,上海世博会将持续6个月,因此阿根廷方面将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策划和安排一系列活动,宣传阿根廷的国家形象、文化艺术和主要贸易产品。例如,阿根廷展馆中将开辟一个200平方米的美食区,让参观者能够有机会享用阿根廷的传统食品,如“阿根廷热狗”这样的街头快餐。此外,参观者还可以品尝到阿根廷酿造的各种葡萄酒。

  莫里坦同时强调,阿根廷是一个拥有深厚文化传统的国家,因此会在上海世博会上充分展示阿根廷的文化艺术,尤其是电影和探戈艺术。届时,阿根廷展馆中将播放阿根廷电影人拍摄的优秀纪录片和电影。他表示,相信刚刚获得第82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阿根廷影片《眼中的秘密》也会在上海世博会上亮相。

  探戈被誉为阿根廷的国粹之一。莫里坦说,在上海世博会上,阿根廷代表团将举行一系列探戈表演,阿根廷著名音乐家桑塔奥拉亚、舞蹈家乌尔莱萨加、歌唱家沃隆特、探戈乐队“大师咖啡乐队”都将在上海世博览会上亮相。此外,上海世博会的阿根廷展馆中还会开办一所探戈学校,有兴趣的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学习和体验阿根廷的探戈艺术。

  阿根廷将在今年迎来建国200周年的庆典,因此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将6月10日定为“阿根廷日”,共同庆祝阿根廷建国200周年。莫里坦说,世博会当天会举行一系列和阿根廷有关的活动,阿根廷代表团也将在当天集中展示这个南美国家的历史和文化。

  莫里坦说,阿根廷全国的24个行政单位都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活动,不愿错过这个大好机会。参展期间,阿根廷各省将轮流展示本地区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并寻求和中国企业加强经济合作的商机。

  阿根廷还是一个拥有深厚体育传统的国家,阿根廷足球更是举世闻名,拥有众多著名球星。莫里坦说,阿根廷的世博会活动组织者希望邀请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访问上海世博会,让中国民众近距离接触他们熟悉和喜爱的阿根廷球星。此外,阿根廷还希望设法安排姚明在火箭队的阿根廷队友斯科拉参加上海世博会活动。

  为了阿根廷代表团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工作,莫里坦已经几次访问上海,这座传统与现代交融的东方都市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上海是一座安全、有秩序和现代化的城市。整座城市有400公里长的地铁线路,今后几年地铁线长度还会翻一番。上海也是一座对阿根廷充满友好和兴趣的城市,我在上海街头看见许多身穿阿根廷国足队服的孩子,衣服背面印着梅西的名字。”

  莫里坦说,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自己大部分时间将留在上海,“在组织好世博会参展工作的同时,我会充分利用在中国的这段生活来体验中国的发展成果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