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丰田遭遇危机车主“移情别恋” 竞争对手捡了大便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1:23
  丰田危机给丰田经销商带来了不轻的内伤,“上个月据说一家丰田4S店才卖了40多辆,平时至少能卖100多辆。”业内人士透露。在丰田焦头烂额忙着补救的时候,丰田的竞争对手趁机抢占市场,吸引消费者“移情别恋”。

  目前,国内车市虽然还没有像美国一样出现竞争品牌集体让利情况,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车商已坐享其成,从丰田的失利中尝到了甜头。

  德系车抢占地盘

  “简直卖疯了!”一汽大众经销商浙江宝通总经理周锦告诉记者,2010年,高6全年300辆左右的供应量,一季度还没结束就订出了200多辆,“本来势头就不错,丰田事情一出,客户来店量更高,其中至少有2成以上客户是从日系车转过来的。”

  周锦介绍说,二三月本是车市淡季,但近期来店看车的客户络绎不绝,好得让她意外。有相当数量的客户坦言原来看中的是丰田车,丰田事件一出,他们才改了主意。

  上海大众的经销商也乐呵呵地收着订单,申浙汽车市场经理宋俊杰透露,跟CRV别苗头的新车型途观没上市就赢得了数百份订单,交车期排到了六七月;丰田的竞争车型朗逸、新领驭也销售火爆,朗逸去年全国的销量超过了卡罗拉。

  厚厚的订单让加价销售在德系车中成为常态。记者获悉,高尔夫6提车仍需加价1万,就算等上一两个月,也需要加1万元装潢;而途观则早已透出消息,提车需加价3万元。

  美系车迎头反击

  作为丰田的竞争对手,通用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丰田事件的影响肯定不小。”每天被几十波看车人群围困的瑞泰别克销售经理感触最深,“带动了我们20%的销量。”

  她告诉记者,在她接触的客户中,有的是本来看中日系车,在买车前临时倒戈的;还有相当数量的则是原来开日系车的车主来换车。“我做了9年别克车的销售,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她介绍说,日系车因为操控性好、省油等特点一向有它自己不小的市场,而这些车主一般特别在意油耗等用车成本,以往很少有日系车主在换车时选择通用等美系车,而现在,20万~30万的中高级车型领域,日系车主的倒戈现象最为集中。

  “现在新君威、新君越等车型越卖越好,供不应求。特别像新君越,2月份市场整体销量都在下滑,而新君越却提升明显。”

  而来自浙江辰通的消息,近段时间,该公司所售的克莱斯勒、Jeep品牌的车型销量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近段时间到展厅看车的客户明显增加了许多。”相关负责人指出。

  韩系车来势汹汹

  “1~2月份来店客户量增加了75%,销售额净增28%。”说这话的是杭州金恒德起亚的市场部蒋经理。2月24日的全国性会议上,他和公司总经理陈磊刚刚作为销量增幅最快的经销商之一,被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特别介绍给韩国厂家高层。

  就在那一天,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2个月前上市的Soul的中文名“秀尔”,此外,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管理层调整后,两位新晋副本部长首度亮相。产品、战略、人员架构的大刀阔斧变革,韩系车抢滩中国市场的决心尽现。

  今年车市“韩流”不约而同将进攻的火力集中到SUV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宣布旗下全新SUV车型SLc今年10月将在国内正式上市。北京现代国产ix35也将于4月初上市。竞争对手直指东风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红极一时的日系车型。

  最新发布的2009年业绩报告显示,现代汽车由于国内前所未有的旺盛需求,加上积极进军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创下2004年以来的最佳成绩。在刚刚公布的2月销量中,现代起亚全球销量接近39万辆,同比提升超过3成;在中国总销量超过6.1万辆,同比增长43.7%,特别是东风悦达起亚翻了一番多,实现了爆发性的增长。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把目标定在33万辆,增幅高达40%;现代起亚汽车开展了攻击性营销,大打“品质牌”,力求将越来越多的日系车消费者吸引进韩系车阵营。

  国际知名汽车咨询公司CSM近日发布预测说,受益于丰田事件,今年韩国国内轿车的产量将比去年增加7%,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也将上升。从整体来看,韩系车会拿走一块大蛋糕。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