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油田“油改气”将进入批量改造阶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1:11
  人民网3月10日电 由青海油田机械厂改装的4辆“油改气”皮卡车将从今天日起开始奔驰在花土沟采油和涩北采气生产一线,这标志着青海油田“油改气”工程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将进入到批量改造阶段。

  柴达木盆地具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青海油田为促进创建资源节约型、绿色环保型企业,启动了基地短途自用车、通勤车燃料“油改气”工程,燃料动力系统“以气代油”工程,并规划建设12座加气站,推动CNG产业发展。去年12月初,改装的厂内首辆在用五十铃柴油皮卡车喜获成功,1月下旬,改装后的3辆柴油“油改气”皮卡车从敦煌基地出发,经过506公里的长途行驶,顺利抵达涩北气田台南作业区,开始了“油改气”后的试运行;上月下旬,采油一厂改装的1辆柴油皮卡车也投入使用,各项运行指标正常,为批量改装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据悉,青海油田今年计划改造内部在用皮卡车200辆,按照柴油和天然气当前价格测算,每百公里可节省55%的燃料消耗费,节能降耗效果相当可观。(郅振璞李文清程继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