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路春运10日结束 实名制火车票是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12:00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8分报道,2010年的春运今天(10日)正式结束,但部分省分的铁路客流依然居高不下,浙江、湖北等省份客流开始回落。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汪群钧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春运的最后一天铁路有些线路的客流已经回落了,像浙江、湖北,但是有些地方客流依然比较大,现在看来客流较大的省份集中在哪里?

  记者:虽然是春运最后一天,但是相关数据得到明、后天甚至大后天才能统计出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虽然春运已结束,但是几个务工人员输出大省,比如河南、四川的铁路客流依然是居高不下。比如郑州火车站昨天发送的旅客就达到10万余人次。从正月初六开始,已经连续19天发送量突破10万人次。郑州铁路局今天将加开部分的临客,主要的方向是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热点地区。

  成都火车站最近一周的单日出行旅客也在9-10万人之间,与去年的春运相比每天外出的人数增加近1万人,预计这一状况会持续到本月中旬左右。客流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东以及乌鲁木齐等的务工人员。据分析,南方企业用工量大增,加上全国大中专院校开学比较晚,导致节后大批农民工和学生持续外出和返校的现象,出现了今年节后客流高峰持续不断的情况。

  以杭州、武汉为例,这两个地方的主要火车站的客流已经明显回落;集中的售票点也已关闭。浙江省各个火车站客流回落可能更早一些,杭州火车站在3月2日出现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之后,客流基本恢复正常,相比其他的地方可能提前7-8天。据悉,昨天,杭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陆续拆除春运期间搭建的临时设施。

  主持人:2010年的春运,应该说实名制火车票是一个很大的亮点,据你了解,春运结束之后,实名制是就此终结还是继续在其他地方试点呢?

  记者:今天起广州、重庆等各个试点城市的乘客,购买火车票时就不用再使用身份证了,但是这并不是终结。3月6日,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对实名制这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评估,但是全国推广购票实名制的方向已经确定。火车票“一票难求”日子结束应该不会远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