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游戏生活靠抢劫埋单 作案多起终被抓捕(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0日12:13

  一群十几岁的少男少女租住在诚基公寓的日租房里,他们整天泡在“号外”商场打大型游戏消磨时光,饿了就在商场就餐,每天的花费五六百元。这样惬意的生活不禁让人们对孩子们的经济能力产生疑问,到底是谁在为他们的生活埋单?

  被抢学生 为何“没反应”

  2010年2月26日10:00左右,本市河北区某初中二年级学生薛楠,刚刚走出校门就遇到了一名比他年纪大一些的男孩,那名男孩上来就说:“那边有人找你,你是不是认识李力。”说着就拽着他往马路对面的小胡同里走。薛楠连忙摆手说,“谁是李力,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找错人了。”见薛楠怎么也不走,男孩突然从怀里抽出一把刀,刀尖直接就顶在薛楠的后腰上。薛楠只得跟着他走。

  这时,路边又走过来三男一女,一名男子说,“把身上的钱拿出来。”薛楠身上仅有的10元钱被他们抢了去,发现薛楠脖子上戴着一条白金项链,一名少男一把就将项链拽了下来,还抢走了他的手机。

  侦

  “居然有一伙少男少女在学校门口持刀抢劫。”接到报警后,公安河北分局刑侦八大队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可学校老师却说,没有学生反映有人抢劫的事儿啊。难道是学生担心抢他们的人再来报复?侦破工作当然不能止步于此。

   失踪女孩 究竟“在哪里”

  一名目击人透露,在学校门口出现的这几个少男少女当中,有一个女生是本市一所中学的学生,她的头发染得特别黄。经查,该女生名叫宋乔,基本上不来学校,家里人也不知道她的踪迹。自放寒假以来,宋乔经常和一个叫王静的外校女生在一起。此时,王静的父母正在寻找自己的女儿。

  3月1日,有人发现一伙人出现在南京路的“号外”商场内,几个人的年龄和抢劫案的嫌疑人相符。其中一个少女的头发染得黄灿灿的,根据照片辨认,此人正是宋乔。他们一共五个人,四男一女,整个下午一直在游戏厅玩儿,玩儿累了则到商场吃一些快餐,之后来到一所大厦内。

  抓

  “这个孩子我也管不了。”宋乔的父亲告诉警方。两个和家长玩儿失踪的女孩,可是追寻案件线索的关键。果不其然,民警跟踪发现,宋乔和这几个孩子几天来一直“混”在一起。“这个日租房就是他们的藏身之地。”民警的判断准确,在这间日租房内,五个人被民警堵在了屋里。

  问题少年 结果“怎么样”

    3月2日,王静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交代,还没放寒假,这六个人就商量着一起出来住,他们用抢来的钱租了南京路上的一套日租房,夜里几个人全都挤在一间房子里住,睡醒了就出来活动。

  因为“号外”商场里吃的玩儿的都有,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耗在那里,连玩儿带吃,六个人一天的花费怎么也得五六百元。没钱了他们就出去抢,有时候一天要出去抢三四回,抢劫地点则选择在网吧、学校门口,专门抢落单的学生,一个人持刀威胁,另外几个有的抢财物、有的进行接应。地点涉及本市河东、和平、南开以及河北区。

  审

  宋乔、王静、李浩、王韬、杨春林、江博向警方交代了2月26日抢劫学生的事实,并供述了六个人结伙,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本市各区抢劫了30多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六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却并未就此终结,警方将继续深入调查相关受害人。同时,这一起少年团伙抢劫案,留下的不单纯是“放学后,注意回家安全”的警示……

  寻觅受害人

  年满十四周岁抢劫就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负法律责任,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规定,涉嫌抢劫罪。因此,警方希望更多的受害人报案,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给违法犯罪分子应有的制裁。同时,警方也会为报案人做好保密,从保护报案人出发,必要时候,可以上门为受害者做相应登记。

  (新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范金龙 卢津泽)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