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委书记: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3:29
白恩培(资料图)

  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对于进一步统筹好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加快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是胡锦涛总书记去年在云南考察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这对于进一步统筹好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深化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互利合作、实施中国向西南全方位开放,加快云南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拓展外向型经济发展空间,加快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意义十分重大。

  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将进一步改善云南对外开放条件,有利于更好发挥毗邻东南亚、南亚的区位优势,跨境而居民族的文化优势和源远流长的世代友好交往优势,不断深化与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全方位开放合作,深入落实“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睦邻、安邻、富邻”方针,加快云南对外开放步伐,切实增强云南在全国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将有力推动云南加快对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进出口贸易结构,加快“走出去”步伐,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加快改变云南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封闭落后面貌。

  当前我们正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桥头堡”建设的丰富内涵,加快“桥头堡”建设的进程,在推进“桥头堡”建设过程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将逐步完善综合配套的交通、通信、电力网络;不断健全功能齐全、通关便利、商品集散快捷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尽快建成以可再生能源和新型能源为重点的能源基地;进一步加快以两种资源为依托、两个市场为导向、具有明显区域特色和明显竞争优势的产业基地建设;有力打造多层次、多渠道、保障有力的金融支撑体系;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方针,更加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继续加快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边境安宁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