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逃犯涉骗185万 因过度热情露出马脚被乘警逮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3:18
  广西新闻网记者王缉宁通讯员杨样

  一名潜逃5年、涉嫌诈骗他人185万元的网逃人员,在列车上遇到查缉的乘警时,表现出异常的“热情礼貌”。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因为过度热情而露出马脚。

  昨日上午11时许,南宁开往上海南的K860次列车即将抵达柳州站。值班乘警庞宁巡视至8号软卧车厢时,一名在9号软座包厢下铺的中年男子正准备离开,发现乘警后,马上又缩了回去。不一会,他又打开包厢门,主动冲着庞宁打招呼:“乘警同志,辛苦了!”该旅客前后表现的细微差别,让庞宁察觉到“有料”,遂决定重点“会会”。

  “我叫朱强,家住上海市埔东新区×路×号。”面对庞宁的盘问,男旅客对答得相当从容。然而,通过上网查询,该地址没有“朱强”这个人。“你为何要报假姓名?”面对庞宁的质问,男子神色开始慌张,但一言不发。庞宁果断对该包厢进行检查,很快,在该男子挂着的一件衣服口袋里的钱夹中,找到一张名叫朱骏的身份证。

  “这张身份证是我借别人的!”然而,庞宁经过直观及网上比对,不但确认这张名叫朱骏的身份证就是该男子本人的,且还查出他是一个涉嫌诈骗185万元在逃疑犯。“请跟我们在柳州下车,协助警方查清你5年前在上海犯的一起案子”!

  原来,家住上海市埔东新区的朱骏是一名无业人员。为了弄钱花,2005年2月,朱骏利用伪造的《房屋订购协议书》,冒用“上海锦翠置业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当事人沈某签订了虚假的《房屋转让协议书》,并以收取首付购房款为借口,催促沈某先行支付购房首付款人民币185万元。沈某经不住朱的花言巧语,加上各种伪造材料,让他信以为真,便汇了185万元到朱指定的账户。朱骏将巨款骗到手后,随即潜逃。沈某发现上当受骗后,立即向上海市埔东新区报案,当地警方将其上网追缉。

  案发后,朱骏逃至南宁市朋友家躲藏了5年,其赃款除少部分挥霍外,大部分存入银行。最近,朱骏以为“风头已过”,决定潜回上海,没想到从南宁乘火车还未到柳州,便落入法网。目前,柳铁警方已通知上海警方,他们将赶来柳州把朱骏押回上海作进一步审查。

  作者:王缉宁杨样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