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西甲流病毒首次“清零” 专家称威胁正在减退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3:23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张若凡)从2009年6月广西确诊首例甲流病例以来,甲型流感在广西的流行已有近10个月的时间。3月9日自治区卫生厅通报,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上一周甲型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0。这是近10个月来甲流病毒首次“清零”。专家称,甲型流感的威胁正在逐渐减退。

  据自治区卫生厅通报,上周(3月1~7日),全区14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全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10.67%,与前一周(11.25%)相比有所下降;在实验室随机抽取的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0%,与前一周(33.33%)相比明显下降。

  去年12月是广西甲型流感流行最广的时候。当时的流感哨点监测数据显示,甲型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曾经一度上升到100%。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首席疾控专家杨进业介绍,当时患上流感的人,十有八九是甲流病人。现在,甲型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降至0,说明在上一周,实验室人员没有从流感病例中分离出甲流病毒。甲流病毒已不是广西流感病毒中的优势流行株。

  尽管甲型流感的威胁正在逐渐减退,杨进业还是提醒公众,甲流是一种新型的流感病毒,它的流行规律具有不确定性。按照普通流感的流行规律,到了5~6月还会有一个流行的小高峰。因此,老人、儿童、孕妇等高危人群还是应该做好防范流感的措施。

  作者:张若凡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