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核电站拟实现“数控系统”国产化零突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4:27
  人民网深圳3月10日电 (胡谋许天宇)记者从中广核集团获悉,国家核安全局已将首份数字化控制保护系统“制造许可证”,颁发给该集团所属的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专家预测,两年后我国将全面打破国外企业在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的垄断地位。

  据悉,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是核电站的“神经中枢”,是确保核电站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装备。其中,对核反应堆起着保护和控制作用的“安全级仪控系统”,一直是我国核电技术难以突破的重要瓶颈之一。

  目前,我国在役和部分在建核电站的安全级仪控系统全部为国外进口,其核心技术一直为国外少数几家公司垄断,严重制约我国核电的规模化建设。

  2005年10月,为逐步打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为国外企业垄断的现状,中广核集团依托CPR1000核电机组标准化、系列化建设,组建了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据中广核集团透露,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将在国家已核准的阳江核电站5、6号机组建设中,实现数字化仪控系统全范围国产化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